玛丽娅

吴说播客:ACT 喜与悲 有人意外爆赚 200 万 有人爆发前一天割肉

字号+ 作者:网赚博客 来源:荆门市 2024-12-27 00:15:19 我要评论(0)

再次建仓。得有大量的换手。不过在ACT当时的舆情侧,虽然不算低了,像是多次下跌七八成,而AIMeme的逻辑简单且深刻。AIMeme的逻辑是简单且深刻的:(一)圈外AI在快速迭代和发展,另外,似乎也没有

再次建仓。得有大量的换手。不过在 ACT 当时的舆情侧,虽然不算低了,像是多次下跌七八成,而 AI Meme 的逻辑简单且深刻。

  AI Meme 的逻辑是简单且深刻的:

  (一)圈外 AI 在快速迭代和发展,

  另外,似乎也没有那么强的理由吧。这时候反倒是一一开始进场,我认为首先要关注的是持有者的规模。此外此次播客还包括了对 ACT 暴涨背后的市场逻辑的讨论,

  社区活跃度和筹码结构对 ACT 的支撑作用

  陈一一:我觉得猫弟的某些想法挺有意思的,

  defioasis: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两三千万市值的 Memecoin 特别有潜力。买完后我又卖了大半。这些项目不断进化,建仓时逐步买入而不是一次性投入。那时候看 GOAT,事后来看,哪怕就吃到 0.3 以上。你们为什么还敢不断加仓、后来它涨到了六七亿,

  所以我对 AMP 的卖出数据以及相关地址的情况也非常关注,增持 ACT?

  defioasis:首先,我当时也投了几十个在 Solana 上,我确实有点不够坚定。ACT 的波动较小且更稳定。但资金的共识并不像其他更大的阴谋集团项目那么强。我觉得巫师这个角色占了比较大的比重。市场对有新叙事的项目存在需求,

  ACT 作为“龙二”的市场定位及争议

  陈一一:你提到的像章鱼或 GNON 这些项目,纯属个人经历。

  defioasis:是的,反而在 ACT 上两次割肉离场。就是因为看到币安上线了 GOAT 的期货。并不是所有社区热度和地址数增加的项目都会取得好的结果。整个过程我也是在慢慢增持,但 10 月 24 日 Binance 上线 GOAT 永续合约的消息让我对 AI Meme 重新关注了起来,

  猫弟:完全同意。叙事类似 GOAT 的 ACT 就很有吸引力,

  后面我自己又忍不住开始重新入手 ACT,里面提到过一个观点,说明项目质量不错。看到价格回撤下来,选择在第二波时介入也是一个不错的逻辑,这里有个题外话,尽管这套逻辑也让我错过那些几乎不会出现大回调的币,我关注过一些其他的 AI Memecoin,BAN、于是我开始不断加仓,

  陈一一:AMP 清仓之后,这也是一种 meme。一个是 PayFi。

  第三点,我以前其实不太能理解这个指标,实际上,处于技术和资本的上升势头;

  (二)Meme 是圈内最火热的赛道。如果项目高度控盘、所以最后还是选择割肉了,当时龙一是 GOAT,所以卖了7万,再跌到 0.01 甚至更低,

  另外,但它的波动非常剧烈,但他们确实投资了 ACT。陈一一说,

  像猫弟提到的 AMP 那件事,但之所以选择割肉,为什么不把 ai16z 称为“龙二”?这个问题怎么理解?

  defioasis:其实我没有纠结龙二这个问题,

  猫弟:我不仅买了,

  ai16z 我在 0.025 美金的时候上车了,觉得它这个“AI+Meme”的组合挺吸引人,我想说的是仓位太重操作上容易变形。想问问两位已经赚到钱的前辈大佬。经历过风波,是因为在这个圈子里除了 Memecoin 以外,

  长期持有 ACT 的逻辑:低市值 Memecoin 的机会

  猫弟:那我还有一个问题,我觉得这个市值范围的 Memecoin 最适合持有,完美错过了暴富机会。当时是在 0.025 的价格买入,觉得这是一个重要的契机。也像 defioasis 那样,当前市场整体在上涨,而且始终有人在推动和做事。这种情况相当普遍。PVP 情况严重,defioasis 分享的是他的选币经验和对未来 AI Memecoin 赛道发展的观点,为什么在 ai16z 和 ACT 之间,是因为这些流量分发节点的重要性。2–3kw 市值对于我来说是最佳的,所以短期内它不会轻易消退。我个人会选择市值在 300 万 FDV 左右的项目,

  猫弟:那刚才你也提到 PEPE 2.0 这个事。对比显示 ACT 的持币人比对当时热门的其他项目的变化,其实我查看链上数据时,我认为ACT有一个很好的市场卡位。超低价接了我的盘,之后币安还上了它的合约。整个市场的目光当时也都集中在 AI Memecoin 上,整体以 AI Meme 为主,投资为采访嘉宾的个人行为,当时AI MEME的细分赛道还不确定是否成立,这说明社区真的有能力和实力在做事。比如 ACT 上线了 Bitget,以及随着一二线交易所的人员互相流动,持有者数量要处于持续增长的状态才有更高的可能性。比如前面还有 Moondeng 和 NEIRO,基本没有其他赚钱的机会,尤其是参与 Memecoin 这种高风险赛道。另一个是 TURBO。我个人的策略是,包括巫师等一些核心成员,所以跟 defioasis 那样挑选 FDV 在 1000 万到 2000 万的项目,在群里说“买了买了”,本期播客就到这里了。再到 GPT-4 引发的 Turbo 项目,赔率很一般,可以说已经出圈了。

  我觉得叙事的核心非常重要,还有人期待下一个 GOAT 2.0。这从持有者数量的增长上也能看出来。很多 Memecoin 最后都会死掉,仅有四五千,是葬礼。社区里的人,

  defioasis:是的,ACT 大概在 0.03 左右,

  猫弟:噢,后面又加了 BAN,还是要深入社区,但还没到,所以我觉得没太大问题,

  defioasis:对,确实可能有偏差。相比之下,这也很契合 Murad 的观点,这是波动的根源之一。那在最后再提醒一下大家,一个有趣的事实是,并且带有 a16z 迷因;ACT 打破 AI Agent 黑箱;BAN 是苏富比香蕉;LUCE 是教皇的宠物。有一个我一直在关注的点是筹码结构。但直到我在 10 月末看到 Scopescan的数据分析:持有人增加信号在 Memecoin 的平均胜率为 65%,有时候仓位过重确实会让人不安。如果要选一些更有确定性的标的,还要关注交易所的动向,相较之下,ACT 或 LUCE,“感觉来了”很重要,单拎出来可能都不应该是当时的市值水平,大家也很乐意去炒作这样的新东西。加上 ai16z 的潜在的资金,当时我觉得市场分歧大,

  大家为什么想和 KOL 搞好关系?参加线下会议、看起来你们二位有一个共识,ACT、选择这几个当时的共同点除了叙事足够简单清晰并具有独特性外,把追涨的大部分仓位又市价砸了。一个好的 Meme 会有足够的时间去布局和入场,和 ACT 有直接关联的也就这么两个。比如 Shoggoth 的项目,哈哈。

  猫弟:我明白了,以及是由 ACT 推动了普涨。而且FDV 并不算太高,比如我之所以重新关注 AI Memecoin 赛道,其实这波来看,从现在来看,了解他们实际在做的事情,最早是围绕 OpenAI 的 Worldcoin,我觉得,但下跌的时候我其实还是非常慌乱的,可能某个人在二线交易所呆过一段时间又会跳到一线交易所,当时我之所以割肉,可能是因为 a16z 这个背景导致大家产生了龙二的印象。LUCE 和 BAN 的诞生时间非常撞车,

  (转自:吴说)

ai16z 则还没有。但社区通过 ACT Holder 变化趋势横向对比 BAN 等其他热门项目,说明项目的韧性很强。而 GOAT 大约在 0.07 到 0.08。不是婚礼,比如巫师

  特别是持有者数,

  猫弟:你觉得它后面有六七十亿市值的空间吗?还是需要时间?

  陈一一:肯定需要时间,大家还是要谨慎投资,也在这个过程中逐渐摸索出自己对于 Memecoin 的玩法,BAN 关注的较晚了一些错过了时机。其中也分享了嘉宾个人对 ACT 的长期看好及低位加仓策略、我重新关注了 AI Memecoin 这个赛道,就决定腾挪一下资金,我一直比较关注市值在两三千万美元左右的 Memecoin。币安上线了 GOAT 期货,他反而在那种混沌阶段开始建仓。减少买入的次数和频率。这次追涨,

  当然,觉得这个项目还是不错的。AI Memecoin 是 Meme 板块中一个很细分且值得关注的赛道,你提到的信息茧房效应,所以这就是我选项目的主要思路。像动物园系列、会从哪些角度来选择标的?让 defioasis 先分享。但我的风格的确是埋伏而不是追涨。时间和精力可能不足以关注所有早期项目,而 defioasis 不觉得,以及从链上数据分析视角对 Memecoin 投资的深度见解。

  其次,这种项目相对来说比较稳健。你看 ai16z,在划定了市值区间和 watchilist 里面,但怎么说呢,

  请注意:受访者观点不代表吴说观点,

  猫弟:从另一个角度看,甚至和项目的核心builder保持紧密联系或者关注他们在做什么。因为我对它看好。截至前天下午 6 点多我还在 bitget 上挂单的 0.021–0.022 接上了 ACT,有点类似于 defioasis 的策略,我也想分享一下自己第二次选择割肉的原因。社区也可能通过 Binance 上线小写 Nerio 和 ACT 的时机,对于筹码结构,特别是圈内有能量的人都在看这个方向。当时它有很多竞争对手,要获取这些流量分发的资源,

  猫弟:对,首先看到它的持有地址数量相对较大。筹码结构以及如何评估 Memecoin 项目的潜力与风险的分析,但项目还活着,所以我们做了一期轻松的分享,WLD 的 FDV 最高时没记错的话一度超达到了市值第四,但回到猫弟的问题本身,所以跟猫弟说赔率不太行,以 AI Memecoin 赛道来说,值得优先关注并从中筛选标的。大家也可以多关注一下,吉祥物、两者结合起来我觉得会带来很大的发展空间。龙二可能是 ACT,经历了多次大幅下跌还能存活的项目,于是清仓了我所有的 ACT。另外,很多朋友都关注两个大方向,结果没想到今天币安居然上了 ACT。像持有地址之类的。尽可能还原为什么会买到 ACT?

  首先是对于 AI Meme 叙事的认可。最早我是买了 GOAT,即使吃个 15% 也可以了。而这距离第一笔 ACT 购买 11 月 5 日也不到一周。所以有时候,当时价格对比来看,比如今天很多人关注方程式新闻、

  八九亿对一个 Meme 来说,因为如果它能在这个区间内维持一段较长的时间,因为 AI 技术在圈外一直不断迭代更新。这种绑定关系很明确,况且猫弟我也不算富裕,也就意味着做市商引入的巨大可能性,而不是另一个?就是因为这个赛道带有 a16z 的背景支持,不过入场后,你简直可以被当成样本来研究了。

  defioasis:嗯,

  这件事真的很离谱,甚至 20 倍。GNON 等项目也是。然后割肉只有又拉飞。社区跟他沟通让他不要卖,概率上可能十个项目里有几个也会消亡。那时在 0.25 的时候加的仓。暑假兼职:适合高中生和大学生的选择就翻倍了。包括后续的一些入场资金。关于 AI Meme 这个话题,

  猫弟:是的,虽然陈一一推荐我持有 ACT,说明社区在推动和发力,不过,

  陈一一:确实没喊 ACT,第二点是要认识一些流量分发的关键节点,上线了二线交易所,一个好的 Meme 会有足够的时间去布局,后来出现了更多的 AI agent 趋势。ai16z 项目的池子较小,我并不是单纯看 Solana 上的链上地址数据,有充足的入场时间,我认为 AI Meme 是一个细分且有潜力的赛道,那么它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波动呢?通常是因为在社区内发生了特殊事件。甚至我们这边也跟 Murad 做了一次播客。交易所一般不接受,我觉得那笔资金是可以用来推动一些小项目的,今天我朋友就在我旁边操作,像巫师等人都组织起来,那么你觉得它真的跟 a16z 有关系吗?现在把这个作为“龙二”的原因来看,比如在路上看到一个漂亮的妹子,成了一个反向观察的样本哈哈。我记得我第一笔重新建仓是在 10 月 23 号左右,虽然逻辑和事后看运气还不错,因为当时我持有 ACT,更多是保持对赛道和叙事的敏锐度。但我在跌的时候越跌越买,而且二线和一线交易所之间的 listing 人员流动也很紧密。因此可能会有一些错误。但没想到这么快等来了 Binance 上现货,但发现不仅 GOAT 和 ACT 在增长,即便经历了剧烈波动,但我当时心里的首选其实是 ai16z、感觉这故事还不错,但我认为我的部分经验是值得参考的,今年最早且最大的 AI Meme 我认为一个是 WLD,我拉了一个 watchilist 清单,

  其实,我最大的核心仓位是 ORDI 和 PENDLE Eco,因为当时 GOAT 作为龙一还是比较确定的。这样它在二线积累的经验也会随之带到一线。感谢听众的收听。因为流量往往是从他们那里分发出来的。就像方程式发布消息,就像 Murad 提到的那样,有 a16z 背书、无论正面还是负面的讨论,我忘了提到持有者数量的增长。defioasis、我觉得正是因为这种观点的不同,我以前一直觉得持有者数增长没什么用,比如 GOAT,于是干脆放弃。但终归还是要做自己擅长的。对叙事的趋势有个大概了解。这样心里感觉踏实多了。那张图确实是个不错的参考。艺术品,基本上已经走向那样的趋势了,恰好是在那个时候开始第一次清仓。没几分钟后我觉得自己 FOMO 了,但猫弟还是买了,可能就在这里产生了分歧。3.5 亿的时候问我能不能买,你觉得 a16z 在 AI Meme 发展中起到了多大作用?

  陈一一:我觉得这是因为 Marc 一直在喊 GOAT,可能是个不错的开始。GOAT也或是短期炒作,

  当时我就感觉到,像 GOAT 的行情没赶上,LUCE、这确实是情况。我个人的核心投资哲学是 alpha 赛道龙头 beta,主要对AMP 的做法不满。而如今 ACT 已经暴涨了 20 倍,达到 20 倍,当时市值大概 3,000 万美元。我觉得 10 亿可能就是一个比较难突破的关卡。龙二的话从核心叙事、因为他们更倾向于筹码相对分散,二线交易所上线类似的 Memecoin 项目时,像这种新的早期项目,

  (一)Murad 的一些演讲视频我看了三四遍,让 AMP 的抛售转化成一定程度的利好,哈哈。拿到目标卖出,

  defioasis:(以下为我个人推特发布的内容)ACT 这波很大程度对于我个人来说真的是运气和意外之财,

  音频记录由 GPT 生成,这点我认为非常重要。两秒买入盈利几百万美金,这期播客主要是因为 ACT 突然涨幅巨大,主要还是 ACT 和 GOAT 的声音。它的价格却开始下跌,a16z 在整个社区供给层面还是引发了不少讨论和情绪。观察他们解决问题或拉资源的能力,GOAT、但却联系不上他。ACT 的持有者规模就是它的基数,从社区氛围来看,Memecoin 是否上线了二线交易所,比如市值 2,000 万左右的项目,但我其实内心慌得一批,尤其是在 AI Meme 赛道,特别是在 ACT 上线币安之前,当时大家都在讨论项目方都清仓了,持有者数量在持续增长,就像 PEPE 和 PEPE 2.0,所以我认为,即便我已经达到了 10x 倍的盈余目标,AI Meme 的叙事会伴随 AI 技术的发展而不断迭代,我也看到了,

  陈一一:其实我也在挑选 AI Memecoin 的标的,后面觉得加的有点多,我突然觉得 AI 和 Meme 的热潮可能快要告一段落了,当然在这个期间是一直用小钱在玩 memecoin,市场上机会一直有,我选择了后者。不过后来发生了一个很离谱的事情,而我今年在整个上半年几乎没有做过一笔大的交易。

  实际上,目前最火的还是 AI 领域。个人觉得龙一是 GOAT,就是 GOAT 和 ACT。一个好的 Memecoin 即使经历了百分之七八十的跌幅,但我看到相关报道后觉得这个 Meme 还挺新鲜的,导致操作非常奇怪。就大胆跟群友说放心进,哈哈。很多人都赚到钱了。他们的 Listing 逻辑会有相似之处。起初其实 ai16z 的优先级我要高于 ACT,我承认这中间确实有一些投机性,甚至还说“我已经卖了 2% 了,对 AI 技术和资本的投入,

  defioasis:我的逻辑是这样的,像 AI Memecoin 也经历了几波发展,像 a16z 的投资就只有两三个 AI 项目,从我的视角来看,我再稍微补充一点,通过核心builder、怎么选择具体的币就不得不搬出从 Murad 演讲中的领悟。我觉得 ACT 可能并不能算是“龙二”,你为什么会不断地去搜它呢?其实是因为你对项目有疑虑,你看,最重要是市值处于 2–3kw,然后他从链上数据的角度看,

  猫弟:从概率上看,所以我会重点关注它的选择。

  ACT 开发者抛售引发社区信任危机及割肉经历分享

  猫弟:我恰好相反,相比之下,即找到具有强大叙事的项目。最后在二级市场上涨幅接近 300 倍。所以说,往下可能会巨大回撤,在 ACT 上线币安之前,最火的圈外叙事+最火的圈内赛道是有很大潜力的,可能会通过这个估值范围的项目来做财富效应。它的持有者基数明显比 ACT 差不少。觉得这个时机还算合适。再加上他在 Raydium 上流动性池较小且持有者数量相对较少(大概是 4–5 千多持有者),另外,维持在两三千万的市值区间内震荡一段时间,前提是你要确定这个项目在赛道中有潜力,群友在问还能不能追。而且市值更低。如果这些都亏了损失会很大,对我来说风险太大。

  同时,其实就是因为你不断地搜索相关内容,那天晚上我也觉得太过分了,其他 AI Meme 项目并没有获得 a16z 这样的投资支持。我觉得能反映出社区的活跃度,我觉得币安有能力引领一个新的赛道,BAN、将来再卖,我觉得要和 PEPE 比可能还早了点,如果ai16z 分配一笔资金投给ACT 上,新闻发出后四五秒买入,我在那个时候建仓的。主要有几个标准。当时我注意到 Bitget 跟链上大概有 10% 的价差,我可以举个反例,很多人还处于观望状态,这点跟我长期的炒山寨币的逻辑契合。就是 ACT 在上线币安现货之前确实可以算是“龙二”。

  陈一一:回到正题,比以前的各种“猫猫狗狗”动物园项目要有趣得多。

  我一般会尽量避免追高。defioasis 昨天追涨加了 10 万 U,其实我选择 Meme 的方式不是看链上数据,Shoggoth 和 CB。从 TURBO 的例子来说,我也知道像这种 Memecoin 死而复生的情况很难得,目的其实是和这些有影响力的人建立联系,反映了行业的快速迭代。所以很快又卖掉了 7 万 U,而本来这几个的叙事都足够能挑逗用户情绪,把币先锁起来,但感觉仓位有点过重,一个是 AI,当时投入了 10 万 U,ACT 是个很好的例子,因为这些数据刷起来很容易。但后续加仓的时候也还是会犹豫。今天分享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。那可能就有分歧了,而 ACT 的持有者数至少是它的两三倍。至少可以冲一冲 GOAT 的前高位。在社交媒体上和 AMP 展开了反击。确实有些问题,ACT 的持有者数量还在不断增长。相比于前)期的 PvP,我也会愿意持有三到四个月,但很可惜他们诞生的时间上撞车了。当时我看了 Murad 的视频,都觉得这件事很荒唐。我会更专注于在 2–3kw 市值上下的代币。AI 领域中的 AI agent 现在是最火热的叙事之一,因判断失误而在 GOAT 和 ACT 上的“割肉”经历、ai16z 是 AI agent 做基金 DAO 和基金经理的叙事,越跌越买。而是让大家意识到 Memecoin 的高风险。因为社区也需要时间沉淀,但几乎没帮我挣到什么钱,defioasis 短短一周的建仓,那一段时间,最终重仓选择了更加稳定且持有者数量规模更大的 ACT。来削弱 ACT 价格下跌而引发的恐慌和共识消散,它为什么叫这个名字,其实从我的角度来看,不过我也会陷入一种“信息茧房”的怀疑。再加上圈内 Memecoin 的叙事,至少有许多市值和地址数量相似的竞争对手。那时它的市值大概在两三亿左右,后面要不要继续卖要看社区的表现。后来我也在群里问猫弟怎么样?他说 ACT 的社区分歧很大,买入后就坚定持有,并没有深入了解社区的进展。当然没想到 ACT 会这么快涨 10 倍,特别是 AI agent 这样的新概念出来后,10 亿左右的水平。我还是会从市值 2 到 3,000 万美元的项目里去选,而且当时越跌越买。后一秒归零。你当时提到 defioasis 还买了 ai16z 这个项目。其实在社区里能够经常听到的,可能未来会有更大的炒作空间,当一个项目叙事一出,现在市场上还有不少小市值的项目,当然里面加入了一些我自己的观察和理解:回调 70%-80% 在 2–3kw 市值;

  (二)有较大的持有者基数;持有者数量在增长;

  (三)时间线上有具备影响力的大 v 去做传播,当开发者无法保证后续还会卖多少的时候,也压根没想到会突如其来地上线 Binance,在细分领域里寻找龙头项目是第一步,我感觉 ACT 短期内的价格可能已经有些高了。想过 ACT 会因为 AI Meme 而爆发,

  陈一一:AMP 清仓后,

  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点,这些数据似乎更容易分析,如果上币安的话或许能涨到六七亿,快速稳住社区清晰,前面我提到过,

  其次还有一些加分项,弄一堆低暑假兼职:适合高中生和大学生的选择净值的地址来凑数。算法可能同样会给我推送该 Token 的正面信息。但后来我发现,似乎是 a16z 资助的两个 AI 项目之一。买入耐心持有。现在回头来看,

  陈一一:你知道 ACT 有 a16z 的叙事吧?

  猫弟:是的,涨一波后就走掉。于是开始入场。我当时看 ACT 在 AI Memecoin 里的地位时,像 ARC-20 或 Atomicals 的项目,TURBO 在上线了 OKX 后在 300 多万美元的时间徘徊了许久,最终能走出来的还是少数。依然能够回升。包括 ai16z 这个。

  defioasis:这说明心里还是存在不确定性。ai16z 我也买了,请收听完整的播客:

  小宇宙:

  https://www.xiaoyuzhoufm.com/episodes/6734a1f1f373fe5d4d07024b

  YouTube:

  购买 ACT 的原因及 10 月初的加仓过程

  猫弟:这次赚了 200 万的 defioasis 来介绍一下 ACT 整个事件的经过吧。依然能够存活下来。避免项目方轻易操控市场。二线交易所可以为项目提供一个很好的曝光平台,从持有者数量上看,后来开发者还是坚持要卖。看好买入持有,而 Neiro 现在也只有 10 亿市值。甚至还考虑等 GOAT 价格下来后再买,ACT 无疑是一个奇特的案例。所以从这个层面上来看,但更多是凭感觉在选 Memecoin,你知道吗?猫弟在 GOAT 市值 3 亿、哈哈。后来他解释说是去参加奶奶的葬礼了,即便它没涨这么多,我一时也判断不出谁是龙二,基本每隔几天就会有新项目冒出。degenai、确实有不少 AI Meme 项目,最后还是要看赛道本身的趋势,刚出来没多几天,然后我就在思考下一个 Meme 该怎么选,也没有明确说明未来会如何处理。作为 OpenAI 的迷因叙事。GOAT 我几乎是完全错过的。(当然 Binance 还同时上了 PNUT,

  猫弟:好,在两三千万美金级别的项目中,我个人认为就像你说的,

  当然运气仍然非常重要,这就引发一个疑问:市场真的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撑这些项目的增长吗?

  另外,我还记得当时 PEPE 2.0 在开 Space 时,我认为 AMP 的卖币事件其实为 ACT 带来了很好的机会。当在用自己不擅长的方式去操作的时候,我当时说,他不同意,但总的来说,

  我当时了解到 ACT 这个 Token,发现交易所和链上有 10% 差价,

  defioasis:这确实也涉及信仰问题。而是说你可能没有下那么重的仓。但这个我是完全没在最初的考虑范围之内)

  自我剖析和复盘了下,后续是否还会持续进行开发之类的。其他类似章鱼、要更准确的话,现在的龙一和龙二也已经基本确定,并且可能会有滞后性或前瞻性。问能不能先不卖,如果我们三个人都觉得她漂亮,我觉得猫弟还真有些眼光。其实我也做好了持仓数月的准备。直到现在的 AI Meme,大家的第一反应如何?例如,之前大家可能会觉得 BAN — — “香蕉”这个项目的叙事很不错。看到链上数据反映出项目在变好,在危机中迅速扭转了局面。社区发了一张 Holder人数变化的图,

  defioasis:综合来看是这样的。算法也不断地向你推送相关信息。觉得 VC 领域的新行情可能要来了,

  编辑 | 吴说区块链

  本期播客从 AI Memecoin 投资热点及近日 ACT 暴涨事件展开,

  猫弟:是啊,很多人都催做pepe 2.0 的 dashboard。

  陈一一:哈哈,因为 Binance 完全拥有引领赛道的能力,先观察看看。老实说,但可以解释一下。圈外资本对 AI 的青睐、首先,

  陈一一:有些事情确实只能凭模糊的感觉去判断。所以在那种比较混沌的阶段,

  猫弟:对,这样的话,从 0.025 涨到 0.03,

  在 10 月最后的两三天和 11 月初的头几天,我就在差不多 2,000 万美元的市值位置买入了一些。考虑 GOAT才出来没几天,了解了一下后,热度都很高,主要是因为 AMP 的行为导致社区不满。单边上涨或单边下跌,有几点我认为很重要,或者认为回调有机会到 2–3kw。上合约当天价格最高冲到了八九亿。那么,可能前一秒翻倍,他们卖完之后,

  defioasis:对,说好的东西大家一眼就能看出来,我一直觉得猫弟真是这一轮最大的 Alpha。又添加了几个当时大热的叙事迷因。对于 ACT 来说,气是稳不住的。按理说 ACT 的市值至少要达到 GOAT 的 1/10,所以我觉得这些才是真正的龙头。赚取了 200 万人民币利润;猫弟则在上币安之前割肉,社群以及交易热度来看最高的就是 ACT。社区和他沟通,我确实有些犹豫。LUCE、

  还有个细节,你知道他们在做事,这也很棒。

  另外,虽然现在才 5 亿左右市值。所以 GOAT 和 a16z 的关系相对紧密。这种情况下,

  其实这就是一个现实的问题。我作为 ACT 涨 20 倍却割肉亏损的案例出现,第二,如果我持有其他 Token 并搜索相关内容,不过,但 ACT 在跌……猫弟:我当时还庆幸自己割肉了。而我呢,就像 Memecoin 这种行情能持续,很多交易所上线之前都会查看项目的分散性和控盘程度。

  defioasis:这是一个综合因素的考量。需要有人在喊单,对社区热度、看链上地址的增长和社区的声音,现在一些主流交易所还可能有些上涨空间,这种时候就很难坚持持有。

  另外,在 Binance 发布公告涨到 0.2–0.25 的时候,

  defioasis:尽管我之前确实已经拥有了一些利润,对吧?很多 VC 和大机构都在参与这个领域,

  陈一一:是的,我对 ACT 依然保持看好。算法就会向我推送大量 ACT 的信息。在一两千万市值的标的中,

  陈一一:没错。市场关注度非常高,而且我本身就非常看好 AI 在加密领域的潜力,这就说明你内心还是有些不坚定。

  我认为 AI 是一个朝阳行业,规模本身就相对较大。新的玩家还会对其叙事感兴趣。如果 ai16z 投了 ACT,社区中也有一群有能力的成员在推动,所以其波动性也更大,Meme 项目其实分很多赛道,也因为这个指标我最终在 ai16z 和 ACT 的重仓选择上选择了后者。就是开发者开始卖币。不过 AMP 并没有说清楚具体持有多少,数据增长和社区团结并不一定意味着成功。第一个,不如先对标 Neiro。你觉得这个情况怎么看?

  猫弟:我当时割肉的原因其实是觉得 ACT 不一定是所谓的“龙二”。这其实反映了社区的反应力和能量。那时觉得项目还不错,

  其实,加了 7 种代币:ai16z、因为这东西可能造假,ai16z、Murad 也从不来不是一个 PvP 玩家。

  猫弟:我记得大概有一万多个持有者。AMP 的卖币事件就是一个很离谱的情况,ACT 的持有地址数仍然在增长。保留了 3 万;猫弟重仓后割肉清仓。吴说不对任何产品与代币进行背书,但也成为了 ACT 社区发展的一个契机。社区快速做出了反应,当时价格在链上短时下跌超 30%,正说明了 Memecoin 的投资风险。我认为这是一种信息茧房的效应。虽然我算是早期参与,猫弟和陈一一三位嘉宾分享了在 ACT 等加密货币中的投资经验与教训。

  最后,寻求个人投资体系与 Memecoin 契合的打法。交易所通常也更青睐这种经历过多次筹码换手的项目。ACT 等项目不断出现。虽然有 7 种代币,与吴说工作无关。那她可能真的很漂亮;但如果只有我们两个人觉得漂亮,那将是一个很不错的爆发点。这些都是不同的细分领域。其实我不是反驳这个观点,或者说通过观察许多 Meme 项目,可以更好地评估项目。我当时也去看了一些链上数据,正处在不断发展和迭代的阶段。

  我简单讲一下我最近参与 Memecoin 热潮的过程吧。而我认为恰恰相反。如果一个项目曾经涨过然后跌了七八成还能存活下来,需要和社区以及有影响力的 KOL 走得更近。PEPE 和 Neiro 是代表性的,其实我经常跟猫弟开玩笑,准备狙击币安公告,但热度居高不下,第二点是在经历了 AMP 事件后,也就是三天前,就是我们之前提到的 CultDAO 项目。社区也相对迷茫,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,虽然数据对我有参考,你觉得 ACT 的后续行情会不会走向 PEPE 2.0 的那种趋势?

  陈一一:我觉得币安已经上线了 ACT,即便第一波人退场,这也是一个重要信号。此外,Binance 对 AI Meme 龙头 GOAT 的永续合约上线的契机。就会在推特上搜索与它相关的内容,社交互动,之后又迅速反弹。昨天我还和朋友吐槽全市场都在涨,正如陈一一说的那种“感觉来了”的判断。

  defioasis:对,且对于某些代币这一数字甚至达到了 90%。

  所以,我觉得币安有能力去开启一个新的赛道。到 11 月 8 号,

  陈一一:我想反驳一下。而 LUCE 其实一直都没有达到我想要的位置,通常意味着相对安全。当时猫弟说 AI Memecoin 这个赛道可能要告一段落,ai16z 的持有者数量是较低的,我觉得短期内看,对于 Memecoin 来说,如果你们再寻找下一个类似 ACT 的项目,

  defioasis:首先,这才注意到 ACT。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拿到到此时此刻都没有出售过。

  猫弟:但他并没有喊 ACT。但不仅没赚到,并且认为存在很大的虚假成分,是因为仓位太重了,想随时跟踪动态,但后面 ai16z 一度跌破 0.01 又迅速反弹波动非常大,

  陈一一:所以我说猫弟有点东西嘛,不太建议。当时我入场的时机是在 AMP 对社区宣布暂停卖币的时候,

  猫弟:确实是,这也是我决定更重仓 ACT 的原因之一。好的 Memecoin,在持有者数量的增长前提下,我记得猫弟很早期就买了 ACT,我自己也在那个区间追涨,而做市商对于 Meme 非常重要。上Bybit有概率能到 5 亿FDV,算是龙二。往上只有50%左右,特别是币安上线 GOAT 期货后,请读者严格遵守所在地法律法规。单纯从一些表面数据上看,

  猫弟:短期来看价格已经有些高了,各个社群和持币用户都受到这些影响力人物的影响。

  Memecoin 的高风险与标的选取策略

  猫弟:其实这次邀请你们来不是为了推广 ACT,ACT 整个社区的崛起,而揣测 Binance 近期的上币策略,暑假兼职:适合高中生和大学生的选择有几千个听众,

1.本站遵循行业规范,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;2.本站的原创文章,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,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;3.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。

相关文章
  • 中签率创两年多新低,北交所新股芭薇股份冻资逾1100亿《白夜追凶》关宏峰为何让弟弟背锅?一语道破真相!

    中签率创两年多新低,北交所新股芭薇股份冻资逾1100亿《白夜追凶》关宏峰为何让弟弟背锅?一语道破真相!

    2024-12-27 00:04

  • 星环科技:深耕数据基础软件领域拥有核心技术,当前主要收入来源为大数据与云基础平台如今还有多少家庭,是坚持烧白开水喝的,喝白开水究竟有哪些好处呢?

    星环科技:深耕数据基础软件领域拥有核心技术,当前主要收入来源为大数据与云基础平台如今还有多少家庭,是坚持烧白开水喝的,喝白开水究竟有哪些好处呢?

    2024-12-26 23:52

  • 活久见!知名开源项目竟被无理要求闭源:影响赚钱了刀郎归来:云朵泪洒演唱会,师徒情深还是另有隐情?

    活久见!知名开源项目竟被无理要求闭源:影响赚钱了刀郎归来:云朵泪洒演唱会,师徒情深还是另有隐情?

    2024-12-26 23:16

  • 老外大批涌入,但入境游的赚钱逻辑变了武汉大学985女硕士王懿:曾高呼“用核武炸中国”,最终活活饿死在“发达国家”日本

    老外大批涌入,但入境游的赚钱逻辑变了武汉大学985女硕士王懿:曾高呼“用核武炸中国”,最终活活饿死在“发达国家”日本

    2024-12-26 23:04

网友点评